Sunday 13 February 2011

大人, 请你听我说~~~

我在家排行老幺
是我家的第五个小小姐
嗯...
不知这是幸运还是霉运
真是想不通啊
嗨~~~
该怎么说呢...
我想, 大家通常应该都会认为在家排行最小的
是父母最疼爱的吧
我的父母是有疼爱我拉
但是勒
他们总是让我觉得我做得不够好

因为是最小的
他们都叫我 [妹]
每次需要我帮忙的时候
[妹啊~~~] 就会从他们的口中跑出来
而我勒
每次都会去帮他们
很少说不
就因为这样
我变成了帮佣
可是呢
我的脾气并不好
每次看到我姐坐在沙发上看电视
而我勒
就必须帮这个忙那个
心里当然会不平衡阿
有时埋怨几句
就被爸爸说我斤斤计较
听了都生气!
我并不是计较
而是想争取一些公平的事
为什么每次都叫我忍让??
我是最小的
照理说应该是他们让我阿
不明白为什么这么奇怪

我还不够听话吗??
叫我往东, 我没胆往西
你们说不
我尽量争取
有时争取不到
我会生气
但我还是照你们的意思去做
可是勒
你们似乎从来都没有发现
那就算了
最悲的是
竟然在我背后说因为我有病, 从小就没有对我太严格, 造成我不听话
什么跟什么阿~~~~~~~
听了有多悲伤
我真的不听话吗???\
听话的定义到底是什么???
大人们, 请你说明...

我今年就18岁了
可是你们还是一样把我当成小孩
这我可以体谅
毕竟我是最小的那一个
在你们眼里是长不大的女孩
但是我有我自己的想法
我自己想要做的事
我需要的是支持
而不是你们的批评

最近
我想学吉他
全家几乎只有一个人支持
搞得我不知道该怎样
我真的很想学
面对你们的批评
我快断气了
没有信心
又害怕被你们骂
我很想做出自己的决定
可是又怕影响到感情
我恨我自己不够勇敢
无法做出自己想要的决定
或许
这一次
我不会让步
因为
我想学
虽然你叫我去学做服装
但是你从来都没有察觉到
你从我中三的时候说要给我学
到现在
我什么都没有学到
是说来敷衍我的吗??
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
我从小到大都是你们在帮我做决定
到了现在也一样

我..
不会做决定,像个小孩...
是我不够勇敢, 还是没有信心
我不知道...

我的出身
是为了你们
还是我自己
我也不知道...

[如果我有说错什么, 请见谅]

6 comments:

  1. guai guai~~ sayang~~
    i support you <3

    ReplyDelete
  2. 原来你的感受都跟我差不多。。。
    加油吧!
    在他们眼里我们都是小孩子!

    ReplyDelete
  3. 朋友 加油啊~
    有些东西必须靠自己争取来的
    但要看有什么方式去争取
    在父母眼中
    我们永远是长不大的
    我也很努力的在证明给妈妈看
    我 不是废物
    因为在家 妈妈时常骂我“你最没用”
    即使是功课好 爸爸妈妈都没有称赞过我
    但我还是没有放弃
    因为我相信将来有一天
    他们一定会看到一个在他们眼里的小孩长大了
    我支持你
    学音乐很好哦
    你要加油啊~
    不妨试着和妈妈坐下来 分享你的心得
    把你心里想的通通告诉她
    他们会明白的

    ReplyDelete
  4. 我的爸妈
    不信任我
    他们每天往外跑
    有时自己一个人在家
    没有人可以谈心事
    没有人可以说话
    自己一个人面对电脑
    面对电视
    发呆
    累了
    我的家
    变了
    不见了.. T.T

    ReplyDelete